您还没有登录!   登录 | 免费注册 | 搜索 |

喝红茶能降餐后血糖?

添加时间:2008-01-25  出自: 戚戚

       山东省济南市钱先生(问):我一直是红茶的爱好者,但最近听朋友说,红茶里的营养在加工过程中都被破坏了,有些人甚至把红茶和咖啡归为一类,劝告人们少喝这些含有咖啡因的饮料。这是真的吗?

      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范志红(答):绿茶加工程序少,加热时间短,能够很好地保留了多酚类物质和维生素C,而红茶经过发酵,加工时间长,多酚类物质大半被氧化,维生素C也基本上被破坏了。

       不过,近年来有关研究结果表明,红茶在某些方面并不逊色于绿茶。英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证明,红茶对糖尿病人有好处,因为它能够刺激胰岛素的分泌,降低餐后血糖的峰值。

       研究者给16名志愿者喝含有75克葡萄糖溶液,不过糖液有四种配制方法:1组是白水配的,2组是白水加咖啡因配的,3组是用1克茶包溶出的红茶水配的,4组是用3克茶包溶出的红茶水配的。然后,观察他们喝下糖水后150分钟内的血糖和胰岛素反应。

       结果发现,1克茶包就能让受试者的120分钟血糖更加平稳,而咖啡因丝毫没有帮助。这可能是因为红茶中的大量多酚类物质引起的。

       很多地区的居民习惯于食用肉制品,同时也喜爱红茶,是一个比较科学的饮食搭配。高血脂患者和肥胖者饮用红茶,也是有益控制病情的做法。


[声明] 易茶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,仅为提供参考信息。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  1/1页  共 0 条评论 1   跳至
发表您的评论:
 

易茶网首页 | 关于我们 | 服务条款 | 联系我们 | 合作伙伴
©2006-2008 易茶网版权所有 ICP证粤B2-20060303
技术支持:广州天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.
联系电话:800-830-2044